江苏茶博园欢迎您!
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动态> 正文

江苏茶博园2022年第3周部门例会

来源:
江苏茶博园
时间:

间:2022117日上午10:00

点:研究所一楼会议室

会:史德林、戴文、刘海洋、王凌君、崔舜、徐大伟

会议内容:

一、防疫工作

寒假、春节人员流动增大,防疫问题不能松懈,所分管的职工到哪边去、接触哪些人,做到心里有数,如果有不能确定的事情,及时上报。

二、年底老职工慰问

由史主任与茗苑公司刘海洋负责慰问老职工,刘海洋安排时间。

三、年终结算

本周之内,把所有年终结算结束,优先结算人员工资。结算完以后,再看其它费用如何结算,如果没法结算,及时与告知对方。从今年开始,嘉木公司的账基本平了,从22年开始学校给我们的资金可以放心的使用,就是不用还以前的钱。

四、各部门本周事务

戴文:福利,人员工资。

刘海洋:退休老职工福利,计划下一周发放福利,预售款回收,人员费用从嘉木走,茗苑老职工和嘉木老职工一块发。

崔舜:2021年园区绿化维修等结算,人员的绩效工资,旅游局的季度与年度数据上报。

王凌君:人员绩效福利,春节值班期间的物资配备等按照往年流程走。

徐大伟:费用发放,税务上报。

五、2022年茶博园的管理制度与企业的经营事务

2021年茗苑公司按照我们基地想法进行了企业改革4年,4年以后,从效益上来说,人员积极性等来说,这四年是成功的,这具体好的地方,不好的地方,我们还需要进行讨论。现在问题是,嘉木公司和园区各项事务的关系,从这一年来我们工作的情况来看,很多人认为嘉木公司是实体经营性模式,那么公司的工作是公司的工作,茶博园的工作是茶博园的工作,通过几年来的工作,发现一些矛盾点,主要出现在这几个方面:

第一、作为茶博园的部门人员,对于公司的事情,是可以管也可以不管,因为公司和园区是两条并行的线,那么对于我们公司管理人员来说,公司里面他能管,有不能不能管,这就造成了我们所说的政企不分。学院所有任务是作为茶博园任务所下发的,并没有以公司任务下发,导致了工作重心偏移,工作任务没有完成。

第二、把茶博园当成一个生产型公司,让公司去负责后勤、让公司去负责旅游,这个公司本身没有能力去负责这些。我们公司与苏润公司一样属于人员平台,由平台分派人员该去哪些工作岗位工作。

第三、两条线合并为一条线,以茶博园工作为主,企业工作在茶博园之内做好,同样资产公司委托茶博园管理这些公司。

第四、茶博园的日常工作包括宣传、资产、资金、联络这些日常工作,主要茶博园日常的信息传达工作要做好,园区的管理要做好。

第五、茶叶生产与茶园管理要做好,包括老职工方面。

六、讨论公司相关文件制度

苏农林茶嘉木字[2022]1号关于戴文等三位同志任命决定

苏农林茶嘉木字[2022]2号关于财务审核权限调整决定

苏农林茶嘉木字[2021]7号关于公司内设部门调整的决定

嘉木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工作量及绩效管理工作指导意见

嘉木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企业中层干部管理办法

嘉木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年终考核办法

嘉木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员工管理办法(20221月修订)

208.4_嘉木考勤管理规范(2022修订执行)

    句容嘉木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工资管理办法(20221月修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