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茶博园欢迎您!
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动态> 正文

江苏茶博园2022年第9周部门工作例会

来源:
江苏茶博园
时间:

间:2022228日上午8:50

点:习茶苑一楼报告厅

会:史德林、戴文、王凌君、崔舜、茗苑及嘉木全体职工

会议内容:

一、2021年度工作及2022年园区工作任务e
     1
、上学期工作情况
     (1)
若苑公司企业第一年改革,职工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。

    (2)顺利通过国家AAAA级复核。执行了2个省级项目。
    (3)校区管理及疫情防控安全有序。
    (4)等第考核:茶博园获得了优秀等第。
    (5)
问题:学院重点(双高)任务严重拖延,巡视督办任务严重拖延,10大民生任务严重拖延,项目面临被撤销的边沿。
     2
、学院重点工作:

    (1)企改任务:嘉木公司:并线管理,服务与创收分离,服务注重效果管理,创收注重效益,健全公司制度。茗苑公司:深度推进一股工作任务与职工自主劳动所得的分离。

    (2)双高任务:茶博园规划(1中心1平台),茶文化园建设,双高中期检查。

     (3)巡查任务:长青注销,佳茗借款,往年账务清理。

     (4)民生任务:危房回收,教职工宿舍、浴室改建工作。

     (5)科研任务:茶叶生产线

     (6)学院十四五规划:土地调规

二、持续落实防疫工作:各条线组织落实好防疫工作。

三、关于工作事务。

    1、本年度企业重点工作为建立有效的企业绩效化管理制度,全面促进制度建设及制度落实,合理拉开所有人的收入水平,鼓励多劳多得,也要用制度来保障多劳多得,对企业制度不予认可的职工可在签订合同时提出。

    2、根据江苏省最新的社保政策,调整幅度较大,特别是关于职工管理岗延迟退休的决定,企业的管理岗位的数量需重新调整并认定,资产管理总公司明确发文,各岗位及岗位性质同时需到社保部门备案,原企业中相关管理制度对应条款需更改,故中层F部调整延迟,事关人员的很休时间,请予以重视,时间另行确定。

    3、系统请假系统升级完毕,自202231日全体职工执行网络与机器同步考勤,企业排班工作由条线负责人完成,每月26日或28日在系统中完成。相应管理办法经资产公司批复后予以公布。每月4日前完成前一个月的职工工作报表。

    4、绩效方案由各条线自主编写,分为日常工作(占用时间为75%以上,不满足无绩效)具体做什么工作由条线根据工作职责来挖掘。日常工作对应报酬为基本工资,不能计算在绩效范围内,可以形成全年基本工资总额的5%以内的奖金。绩效为承诺的有明确目标的成绩或事物的,可考核的事务。谁给的目标,谁负责给绩效工资。园区在完成学院工作时需在各条线上抽取人员的,所产生的非职工工作的任务,绩效另行计算。
四、工作要求

    本年度的工作要求需提前说明,有则改之,无则加勉。

    1、摆正工作岗位、落实工作责任

    对于所有人,完成工作和取得报酬同等重要,取得报酬和完成工作同等重要。对于企业与职工是平等的,企业所能支付的或在政策范围内能够满足的酬金是明确的(含绩效工资),如果达不到大家的期望值,那么请与企业明确说明(这样的酬金我干不了),但不能用酬金少而不落实工作,进而拖延园区工作。所有人明确自己的工作责任,并在工作中进行落实,严禁虚假完成。

    2、调整工作作风、严守工作纪律

    躺平、内卷内斗、相互不服,两面人(人前人后2副面孔)、小团体,没事闹闹,钻空子高手有没有。各企业、部门、条线的工作负责人,要积极做好桥梁作用,准确传达园区精神,企业管理制度不能突破,工作纪律原则上不要突破,工作纪律是约束职工的,也是保护职工的。

    3、自主完成工作、提高事务质量

    本年度由于学院分派的园区层而上的事务较多,条线层面上的工作问题园区仅作有限提醒不再强制布置,条线任务及完成情况由条线负责人布置和监督(确认是否完成),园区原则上不再跟进。园区年终根据数据及日常记录,有据可依的确定每个人及每条线的工作报告。